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海外行銷]日本拓銷記(1)


著愉快的心情,富志科技於2013年5月13日參加由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數位創意中心領軍的台灣數位學習軟體業者之日本拓銷團之行程。本次的團員組成,除了本公司以外,尚有曉騰,寰宇知識,知識動能,旭聯,台灣立碁,勝典科技,劉鎮英文還有新技網路等9家業者。


們除了參訪日本主要的電子書店,重要的出版社,及多家重量級的教育ICT廠商外,也參觀了第四屆的EDIS展。


次富志科技以數位教學服務供應商的角色,介紹其數位教學服務產品

  • 快樂教學王(HTK)
  • 快樂解題王(HSK)
  • 快樂診斷王(HDK)
  • 快樂補課王(HBK)

等多項產品服務

期望能打開日本市場,尋找可能的合作機會。


一天我們搭乘可愛的HELLO KITY專機,來到日本東京。



二天正式拜訪的行程,首站拜訪的是日刊工業新聞的電子數位化事業部門,創刊於1915年的日刊,為日本發行量超過100萬份的報紙,主要專注於工業與製造相關新聞與訊息。目前除了傳統的紙張新聞,近期內積極推出電子雜誌,電子新聞的訂閱。其自製的產業資料庫號稱有數千萬筆,為其最大的資產。



二站拜訪內田洋行,距今103年歷史的內田洋行,由其董事大久保昇先生親自接待。介紹內田洋行教育ICT的業務範圍。這是唯一一家用互動式電子白板介紹內容的公司,介紹得非常精彩,我們也參觀了該公司的未來教室,該公司主要以供應日本學校資訊ICT的Total Solution 為主,其未來教室的特殊桌椅設計,超寬螢幕的互動電子白板設計,都是令人眼睛一亮的好產品。只可惜現場是不能拍照的。期待未來與該公司,有更進一步更具體的合作事宜。

三站拜訪的是東京書籍,這也是一間距今已103年的企業。為日本最大的教科書出版商。除了紙本書籍的出版外,目前也積極推出其電子書,會中有demo他們VR的應用,是讓人較為深刻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